第九期電子報  主題文章


中輟復學輔導工作是一場專業與愛心的馬拉松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 副教授  王智弘

        至今年四月份,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承辦教育部之「全國中輟學生復學復學輔導資源研究發展中心」的專案工作已告一個段落,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所負責的第四子計畫--網站建置與支援計畫也畫下了句點,此時其實心中有許多的感觸,中輟復學輔導工作是一項非常重要但有時會顯得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很需要輔導工作人員與學校教職同仁,聯合政府與民間的資源來投入,以落實預防性的輔導工作來幫助我們的學生。

        基於這樣的理念,彰化師大輔導與諮商學系以及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的團隊伙伴是以盡力而為、超時服務的精神來投入相關的工作。

        就以網站建置的部分來說,我們結合了歷年來承辦政府921災後心理復健、SARS心理衛生,教育部提升大學基礎教育等相關網站計畫的經驗與程序設計心得,在中輟復學輔導網站的極有限經費下,我們設計完成幾組非常複雜的程式模組,完全是物超所值,置腳踏車送休旅車,這是我們該做的,也是我們引以為榮的。

        畢竟中輟復學輔導工作,我們責無旁貸,我們需要與教育部、全國中輟復學輔導工作同仁站在一起,如今專案已告一段落,我們稍可卸下肩頭的重擔,但是中輟復學輔導工作是一場專業與愛心的馬拉松比賽,無論誰接下一棒,我們都需要繼續努力,也要再相互支援,互相打氣!暫時再會了,親愛的伙伴。

 

 

 

網頁製作: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